關顧委員會

關顧委員會持守著關顧會內肢體的使命,關心弟兄姊妹的生活需要,並為有困難的會友提供支援。委員會的工作大略如下:

生活補助
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提供生活補助,為期由一個月至全年不等。受助者包括年老無依、患病、失去工作能力或面對家庭經濟壓力的會友。除了經濟資助外,委員亦會定期與他們接觸,了解他們的需要和分擔他們的難處,為他們禱告。

應急補助
委員會為有突發性需要的弟兄姊妹(例如面對疾病、家庭變故或失業)所帶來的經濟壓力、喪葬事宜等提供支援。

探訪會友
委員會屬下的探訪小組定期探訪會友,表達教會對他們的關心。小組於每星期三早上探訪居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的會友。居於老人院的年長會友受訪次數則比較頻密,探訪小組又會為百歲生辰的會友舉辦慶祝生日會。此外,探訪員會伙拍傳道同工於週間探望患病住院的會友。探訪小組亦會以電話問候或寄發問候咭,聯絡未能探訪的會友。

關顧初生嬰孩家庭
專責關心探訪初生嬰孩及其家庭,予以祝賀及代禱,並為他們提供有關育嬰的知識及服務,以供參考。

會友服務欄
設於會友服務處的「會友服務欄」供會友張貼資料以進行招聘(如家務助理、補習老師、公司職位空缺)、樓房出租或出售、傢俬送贈或轉售等。亦會張貼其他基督教機構招聘資料,以供本會弟兄姊妹參閱及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