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二十六日(二)

陳嘉慧傳道

必定實現的盼望

羅馬書15:13

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

      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廣告,其實是在向人推銷盼望,盼望是出現在將來的,一般人只能「靠靠運氣」,又或者帶著傻勁去等候所想所盼的出現,但是保羅在這段好像敬拜結束之祝福禱文來提醒我們,「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」是可以確實出現和被體驗的,因為賜下「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」的,是那位創造天地、掌管萬有的神,而信徒得以體驗「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」的方法,就是以耶穌基督教導的方式去生活,並藉著對神的信心,去支取從神而來的祝福。
      那麼,人在甚麼時候需要「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」呢?答案就是當人發現自己活在充滿自私、欺詐、拒絕、敵意、恐懼、悲傷、絕望的環境時。驟眼看來,這類環境,不就是我們每天活在其中的「如常狀態」嗎?是的,活在「如常狀態」中的人已經習以為常,甚至以此為生活方式,因為他們並不認識那聖潔、偉大的神,和耶穌基督的救恩。
      耶穌降世成就救恩,就是要將「如常罪惡世界的狀態」撥亂反正,聖靈要藉著信徒,將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帶到世上;耶穌以受苦代贖的方式,顛覆人對「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」的理解,並以白白犧牲的形式,讓一切相信祂的不致滅亡、得著永生的盼望。

思想:

1.   你經驗到從神而來,可以確實出現和被體驗的盼望嗎?

2.   請反思上題的答案,禱告祈求聖靈帶領你在主裏有進一步的成長。

你的禱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