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廿五日

讀經:彼前三8-12

總而言之,你們都要同心,彼此體恤,相愛如弟兄,存憐憫和謙卑的心。不要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,因為你們正是為此蒙召的,好使你們承受福氣。因為經上說:「凡要愛惜生命、享受好日子的人,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也要棄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求。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,他的耳聽他們的祈禱;但主向行惡的人變臉。」

彼得指出一個相處的秘訣,就是以體恤和相愛為本,以憐憫和謙卑的心態來帶動彼此的互動。如果走向相反的方向,相咬相吞,只會是徒然消耗生命,而生命是寶貴的。

主必親眼看見誰在各事上是有義的那一方,也願意聽他的禱告。

思考或默想問題:

1.你會否覺得自己的舌頭不好管理?常常出口傷人以後而後悔莫及?會以言語傷害人,和自以為義的態度有關聯嗎?

2.怎樣切實做到彼此體恤呢?體恤別人,和憐憫並謙卑的態度有甚麼關連?若要促進同心,該處理甚麼障礙、抱著甚麼心態、採取甚麼行動呢?

你的禱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