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二十九日(五)

陳嘉慧傳道

蒙悅納的獻呈

詩篇69:30-33

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,以感謝稱他為大!這便叫耶和華喜悅,勝似獻牛,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。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。尋求神的人,願你們的心甦醒。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,不藐視被囚的人。

      詩人大衛知道耶和華神所喜悅的,不是人為祂獻上昂貴的牲畜,而是人對神必拯救的確信和讚美。經文特別提到,神會關注那些來到祂面前,承認自己的靈裡有需要的、那些正在承受苦難並向祂求告的、那些被轄制需要得釋放的,這位愛人的神喜歡與人有親密的關係,祂極關心人的需要。
      就是這種對人關切的愛,神差派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成就救恩,主耶穌親身在世經歷各種權力加諸的欺壓、逼迫,祂拯救的大能,叫世人重新理解權力,祂的言行,教導人重整人倫關係,祂站在無權者的那邊,代他們禱求公義的神,復活的主讓人看清天地的主,才是權力的終極掌管者。

思想:

1.    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明白你在世的處境,請將你的需要帶到祂面前,並確信祂必拯救。

2.    你有因得著主的照管和慈愛而讚美、敬拜祂嗎?

你的禱告: